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国际部(院)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时代新征程,干中学、学中干”线上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国际部(院)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 育管理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外合作办学专项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上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校内相关单位与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线上专题调研会。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部、财资部、后勤集团及安莱学院、信息学院、生科院相关负责人参会。调研会由国际部部长任惠莲主持。

会上,两校分别对在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做了办学经验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顶层设计、职责分工、党建工作、学生培养、教师交流、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疫情常态化下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陈俊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平台作用,实现三个办学目标:一是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二是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在项目申办、落地、运行管理等不同阶段,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及承办院系要承担相应的职责分工,共同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为应对疫情常态化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新问题,提升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中意合作办学机构的办学质量,学校组建了中外合作办学调研学习小组,通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系列专题调研会,向省内外高校学习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此次调研会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做好中外课程、教材、师资“三融合”,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吸收和融合创新切实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西北大学分会场

西北大学分会场

与会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