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菲律宾布拉卡国立...
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位于菲律宾布拉卡省马洛洛斯市。该孔子学院外方合作机构为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中方合作机构为西北大学;2008年9月启动运行,2009年2月揭牌。

十余年来,在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律宾各界的鼎立支持和帮助下,双方合作院校通力合作,创新进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3年以前,该孔院培训学员主要为布拉卡国立大学布拉卡校区将汉语列为选修课程的学生。2013年6月,布拉卡国立大学孔院正式开设“英语、汉语本科专业双学位(辅修)”项目。该项目要求布拉卡大学教育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在学习原专业课程的同时学习汉语,每学期开设两门汉语课,每周6学时,4年共开设16门汉语相关课程,毕业时学生汉语达到HSK5级水平(目前,该项目调整为每周三课时。)

2016年以来,布拉卡国立大学孔院的汉语教学不再局限于布拉卡校区,延伸到了布拉卡国立大学其他三个校区。截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布拉卡国立大学孔院的校外教学点涉及其他三所大学,包括莱西姆大学、邦板牙农业国立大学和拉蒙卖格塞塞大学。

布拉卡国立大学孔院常年开设汉语辅修、基础汉语、HSK和HSKK强化辅导课程、教职工培训及针对社会人士的培训课程,并致力于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加深菲律宾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促进中菲文化友好交流,提高孔院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部分活动已成为布拉卡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包括但不局限于中文歌舞大赛;美文朗诵大赛;汉字书写大赛;“我看中国”作文比赛;农历新年文艺汇演;中国文化“八分谈”系列讲座:当代中国国情、传统节日、风俗、饮食,剪纸、茶艺等。与此同时,依托西北大学综合性院校的优势,每年会邀请西大或其他中国专家赴菲律宾讲学,讲学内容从中国书法、书画、经济到儒教,乐器等。

2019年以来,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孔院开设各类汉语课程230余门,注册学员达5700余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0余次,参加各级各类汉语水平考试人数2300余人。开办十余年来,累计培训线下学员30000余人,组织了多项文化活动,累计参与人数为110000余人,参加各类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过万人。


 

1E9C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