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我校召开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巡视诊断工作校内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巡视诊断工作校内筹备会在长安校区举行,学工部、教务处、国际部、财资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学院、安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为规范中外合作办学活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陕西省教育厅及专家组拟于近期进校巡视诊断陕西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巡视诊断工作,组织召开专项筹备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形成联动机制。会议上,国际部主要负责人对整体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信息学院、安莱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奚家米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迎接巡视诊断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坚持质量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巡视诊断工作为契机,促进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三是高度关注往年专家组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申报、评估、延期等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赖绍聪指出,要依法依规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均为本科教育层次,教育教学要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在党的建设、体制机制、教育教学、经费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及教育部相关要求执行。

 郭立宏在总结中强调,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是我校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将促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更符合培养目标。学校先后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实现零的突破,对优化学校人才培养结构有着重要意义。未来,学校要以3个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3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抓手,创新本科教育教学模式;要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在运行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他强调,对于此次巡视诊断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要从改革示范引领、助推“双一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上来把握这次巡视诊断;二是要落实责任,每项任务责任到人;三是要巩固提升,查漏补缺,做好总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