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23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2020级/2021级在读本科生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与美国圣母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58名优秀青年到上述国际组织实习。现将有关通知转发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二批计划选派实习生58人。其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0人,国际农发基金11人,联合国粮农组织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国际移民组织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的实习岗位,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87,附件1

4.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0)。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11日以后出生);其中国际农发基金要求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0周岁。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外申请人应确保申请时仍在国外)。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且目前正在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申请时已不是在读学生)。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请受理

1.2022117日前,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了解意向申报国际组织的机构职能,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20221110-17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和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87附件2)。项目名称选择“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合作渠道选择“与XX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根据申报岗位自行选择,网上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申报)。

3.20221117日前,申请人向国际合作部出国管理办公室提交一套纸质申请材料。

4.国际合作部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将材料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评审、录取及派出

1.202211-12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20231月起,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4.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联系人: 张兆慧   张颢旋

电话: 88302995  883039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