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免学费交换项目】德国富特旺根大学2024年秋季交换生项目通知-全球竞争力项目➈ 下一条:西北大学-肖天存牛津访学2024年暑期项目--全球竞争力系列项目⑦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2024年英文授课硕士项目—全球竞争力系列项目➇
发布时间:[2024-03-01] 阅读次数:[]

各相关院系:

为提升学生全球竞争力,我校将在“学生海外访学计划”的框架下开展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境外高水平大学线上线下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缔结校际友好协议。近年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专业学生,赴该校参加交换生项目、攻读硕士学位、参加CSC博士项目。现将该校2024年英文授课硕士项目信息分享如下:


一、 学校简介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简称VUB)前身是创建于1834年的比利时自由大学,1842年更名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座落于有“欧洲心脏”(欧洲首都)之称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比利时政府资助的综合性大学,2024年QS排名259位,其工程学、理论物理、电子学、计算机应用、化学、生物医学等在欧洲具有很高的声誉。


二、项目概况

1. 项目简介:

该项目面向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大四本科生:“4年西北大学本科学习+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一年制/两年制硕士学习”,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被VUB录取后,可免除比利时签证申请中的APS审核(具体信息见官网)和VUB申请费50欧元。学生9月份赴VUB完成一年制/两年制硕士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VUB硕士学位证书。

2. 申请对象: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大四本科生;如申请高级硕士项目,须拥有硕士学位,或者硕士研究生的最后一年方可申请。

3. 申请专业:参考下图中硕士及高级硕士专业


*专业信息介绍详细信息可见附件1VUB官方信息页

4. 申请截止日期:3月31日

5. 项目开学日期:2024年9月

6. 项目费用参考:

(1)学费:硕士学位:一般为1092-4600 欧元/年

 高级硕士学位:国际法和欧洲法、欧洲一体化专业,6000欧元/年;其他专业见各专业介绍

(2)生活费用

三、申报条件

1.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有独立在外开展学习和生活的能力;

2. 4+1/4+2项目大部分专业要求英语语言成绩雅思6.5或托福80及以上,或剑桥英语资格等级证书最低要求:170 (B2 First - FCE, C1 Advanced - CAE, C2 Proficiency - CPE);

  国际法与欧洲法高级硕士、欧洲一体化与发展高级硕士:至少托福 90 分,雅思 7 分或剑桥英语资格等级证书(C1 Advanced - CAE, C2 Proficiency - CPE)

更多语言要求的相关信息,请查看链接:www.vub.be/en/language-requirements

3. 不同专业对学术专业背景要求不同,请查阅www.vub.be/en/programmes

4. 家长同意且有足够的海外生活费用支持。


四、申报流程

1. 【校内申报】

有意向申请学生,由所在学院(系)择优推荐,于3月31日前向国际合作部邮箱20200094@nwu.edu.cn报送以下材料:
(1)《西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附件2,请完整填写);

(2)中英文成绩单;

(3)英语成绩证明;

(4)学习动机书(英文撰写);

2. 同步进行【外方申请】

有意向学生自行联系VUB,务必于2024年3月31日前在线提交完整申请材料,材料清单可参考附件3,申请程序链接为www.vub.be/en/apply

注:有些专业和项目可能有其他申请截止日期,请务必查看硕士及高级硕士各个专业的网页,了解具体信息。

3. 【外方录取】

VUB对申请人进行审核,符合其要求者获得录取。

4. 【行前手续】

被录取的学生在赴比利时前履行校内行前手续。


未尽事宜,请咨询:

国际合作部:曹老师  88302344 mooneycao@nwu.edu.cn


VUB硕士项目申请信息,亦可参考VUB微信推送:https://mp.weixin.qq.com/s/sP9mCFy9SB5RS8bqptOJlA


关于VUB申请各类事项,可加入“2024西北大学-VUB本硕项目申请”微信群,向VUB老师咨询。



国际合作部

2024年3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