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安排布置大会

我校参加人类-野生动物冲突管理线上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国际区域合作与经验共享,由国际山地组织(ICIMOD)主办的人类-野生动物冲突管理与巴基斯坦战利品狩猎经验分享国际研讨会于9月14日下午以在线视频研讨会的形式举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的近30位嘉宾相聚云端,就如何积极有效的将人类与野生动物间的冲突转化为共存展开了交流讨论。我校国际合作部、生命科学学院及“一带一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陕西省秦岭珍稀濒危动物重点实验室金学林博士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政策的发展进程,分析了中国野生动物种群的现状及狩猎现状,并提出了狩猎在中国的两难境地与面临挑战。国际山地组织跨境跨界景观保护与发展项目主管Nakul Chettri 从发展历程、趋势走向、重点研究领域、管理实践、产生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HKH)的人类与野生动物冲突管理工作。喀喇昆仑国际大学野生动物专家Ashiq Ahmad Khan分享了其对巴基斯坦战利品狩猎运动的思考。国际山地组织生态系统管理高级专家Babar Khan分享了巴基斯坦在保护区的狩猎模式,并详细介绍了该模式下的12项工作步骤与相关管辖政策。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龙瑞军教授分析了在中国开展战利品狩猎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了野生动物与民生生计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四川大学法学院刘畅副教授系统展示了美国的战利品狩猎现状。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郭松涛教授应邀做会议致辞与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上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巨大努力,野生动物种群多年保护努力迅速恢复,但是现在需要积极探索战利品狩猎如何助力解决野猪兽害严重的实际问题。此次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及国际山地组织同仁在野生动物保护实践中总结的经验为我国解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值得我们思考与借鉴。他希望未来多方加强联系与合作,互相学习有益经验,探索“健康狩猎”模式,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国际合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

“一带一路”研究院

2021年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