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国际部院赴文化遗产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参加人类-野生动物冲突管理线上国际研讨会

我校举办2021年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外籍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外籍教师管理与服务水平,9月1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外籍教师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陕西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副处长倪卫东、三级调研员张洁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校内外籍教师聘用单位负责人及外籍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赖绍聪在会上总结了我校近几年外籍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在“开放办校”和“人才强校”的战略指引下,我校外籍教师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专业匹配度高、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大、院系分布广等三个特点。

倪卫东对外籍专家选择来陕西、西北大学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外国专家处将继续和学校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外国专家的服务保障工作。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和教务处分别就教师行为规范、职称评审、教学管理等方面作了制度宣传。

我校外语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英国籍教师罗宾博士介绍了他与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长期秉持“根植本土、走向世界”理念,主动探索陕西地域文学译介路径的故事。文化遗产学院新进英国籍教师凤飞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来到西北大学工作,她将发挥自身特长在教学科研中为西北大学贡献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外籍教师对我校为其提供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表示感谢,8名线上参会的外教表示很高兴与久违的同事们在云端见面,期盼早日返校,与学生教师们团聚。信息学院、外语学院、生命学院等校内聘用单位对本院外籍教师的工作表示肯定,向外籍教师为学院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最后,赖绍聪对继续做好我校外籍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整合资源,不断拓宽外籍人才引进渠道;二是要完善外教制度建设,规范我校外教管理工作。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校内聘用单位外籍教师在教学质量提升、网络课程建设、考核评优等方面的管理与指导;三是要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外籍教师联合服务保障体系;四是希望我校外籍教师继续积极融入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中,为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图/ 刘杰)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陕西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副处长倪卫东讲话


与会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