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闭

上一条: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代表团来校进行工作对接

西安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张钢胜主任一行看望我校“西安市荣誉市民”罗宾·吉尔班克博士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西安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张钢胜、办公室主任陈瑛、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涉外处长于茜等一行8人来我校看望英国籍外教、“西安市荣誉市民”罗宾·吉尔班克博士并交流座谈,我校国际合作部、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座谈。座谈会由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任惠莲主持。

 

 

张钢胜代表市人大向罗宾·吉尔班克博士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罗宾·吉尔班克博士在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12年以来,西安市社会文化的对外传播,尤其是陕西省文学作品的译介与推广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学校一直以来对罗宾·吉尔班克博士在工作生活方面的照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市人大非常重视“西安市荣誉市民”的评审与慰问工作,希望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了解他们在我市的工作生活情况中的问题,听取外国专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加大对西安市外国专家工作的支持力度。

 

   

  

 

任惠莲向张钢胜主任一行介绍了西北大学近年来国际化工作的方针和思路,简要总结了我校聘专引智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罗宾·吉尔班克博士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胡宗锋介绍了罗宾·吉尔班克博士在外国语学院具体工作与生活的情况,以及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陕西文学的翻译与出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外国语学院王军书记介绍了罗宾在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工作与贡献,介绍了外教在陕西工作与生活期间,经过对人民群众真实生活状况的深入了解,在思想与认识上的巨大变化。

 

 

罗宾·吉尔班克博士向张钢胜主任一行专程来校看望表示感谢,介绍了他对陕西的本土文化的翻译与传播的浓厚兴趣,在西北大学工作12年来学校为他提供的便利条件,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外教们在延安、凤县、宝鸡、平利等地的经历与感受,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18世纪以来“英国人在陕西”的历史文献的收集、整理工作,未来几年的工作规划。他表示,“西安市荣誉市民”的称号将鼓舞他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研究,为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罗宾·吉尔班克博士2008自英国亚伯大学博士学位之后,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工作至今。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陕西作家的对外译介以及陕西地域历史文化的推广与传播,已出版《最美丽的谎言家》(2012),《外国人眼中的四川》(2016),《罗宾博士看陕西》(2018),《探究中国》(2018)等多部专著,并完成多部陕西本土作家的作品英译与国外出版工作,为推进陕西文学文化的海外传播,提升陕西国际形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1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为陕西文化和教育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三秦友谊奖”,2018年,获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具影响力外国专家四十人之一,2019年被授予“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